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先进典型发布

杨茜、王忱、明慧芳
2022年12月03日09:2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志愿有爱,感谢有你。12月2日下午,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2022年度嘉兴市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先进典型发布仪式举行,活动共表彰了3个系列的最美(最佳)先进典型,分别为嘉兴市最美志愿者10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

今年初以来,嘉兴市上下勠力同心、奋楫争先,努力用高质量发展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在嘉兴,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达140多万人,涌现了大量热忱优秀的志愿者、务实奉献的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者钱慧智是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工作之余,她希望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人。于是,她参加义工组织,每周看望独居老人、去大凉山看望孤儿、去湘西农村支教……她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人送去温暖。

2007年的那个冬天,“红船电力服务队”在南湖红船旁宣誓成立,15年来,该队伍开展了点亮老旧小区楼道、为高原点灯等许多志愿服务项目。队伍成员也从最初的10人发展成为拥有400多支实体化服务队、近万名队员的先锋志愿服务团队。

今年初以来,嘉兴强化引领联合,成立嘉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嘉兴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嘉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不断增强“统”的意识,形成志愿服务强大合力,打赢了一场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追赶着数字浪潮,打造“浙志援”应急志愿服务、“志礼嘉”时间银行等特色应用场景,加快数字转型步伐,探索实现志愿服务精准触达;聚焦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品牌化打造,坚持为民服务初心,进一步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守护赤子之心,大力开展志愿服务褒奖礼遇,绘就了“红色志愿之城”的最温暖底色。

表彰是激励,更是新的起点。下一步,嘉兴市还将广搭平台、做深链接,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最美现象”在嘉兴由一道道“风景”变成社会“风尚”,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志愿力量。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