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公路收费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正式通过审批

2022年12月0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主导申报的浙江省公路收费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正式通过审批,为全省广大公路收费营运岗位技能人员提供了岗位成才的舞台。

据介绍,浙江省公路收费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设在杭金衢高速诸暨收费站内,主要包含“孟工坊”工作室、多功能培训室、电气化教室、综合管理场地四大模块,将为公路收费员普及先进的业务技能,并提供实操练习、沙盘推演、场景模拟等。技能等级认定内容全面涵盖收费业务、稽查业务、客户服务、设备维护等收费营运技能。公路收费员通过技能等级认定后,即可获得相关证书。

2022年上半年起,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开始申报浙江省公路收费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并组织课题组开发了公路收费员技能等级认定题库,分为初级、中级、高级共1300多道理论和实操试题。另外,为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该管理中心组建了20余人的专家团队、12人的专兼职工作人员和约30人的考评人员来负责相关工作。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的建立,将致力提升浙江高速公路收费营运技能人才队伍整体水平。

据悉,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将通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让技能人才有更多获得感,着力为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培养和认定一批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产业工人。(叶章跃、赵伟峰)

(责编:叶宾得、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治安变“智安” 浙江杭州探索社会治安防控新路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城市安全的有力保障。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杭州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锚定“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化战略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要求,把建设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平安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努力建设“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平安杭州”。 2012年至今,杭州在全市实有人口由1125万人增长至1529万人、跃升特大城市的形势下,有效刑事治安警情下降55.5%,传统侵财案件下降78.8%;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63.6%,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杭州连续15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唯一。…
丽水发布全国首份地市级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人民网丽水12月1日电 (张帆)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昨日,丽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层面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丽水市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