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市临平区塘栖镇各文化礼堂开展亲子活动

2022年12月0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的协办下,临平区塘栖镇莫家桥村在文化礼堂邀请塘北村、宏磻村、丁山河村等村的村民共同组织开展主题为“亲子齐互动·快乐共陪伴”的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增进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使孩子们从艺术创作中获得更为全面的发展。

开展创意手工制作活动。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0至3岁是儿童发展的启蒙和奠基阶段,离不开科学的婴幼儿照护。近期,丁山河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展了“相伴‘童’行,呵护未来”主题亲子活动,邀请了专业幼教老师来到村内驿站教授婴幼儿养育相关知识,协助开展亲子游戏,使婴幼儿在活动中充分感受、体验和探索,促进亲子依恋关系的发展。

丁山河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开展亲子活动。临平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着《身体音阶歌》一起律动,在音乐中认识身体的各个部位和熟悉音阶。在游戏《小树叶飘呀飘》中,孩子们用手代表树叶,跟随老师的指令摆动小手,通过游戏锻炼了模仿能力和协调能力。手工《森林理发店》通过亲子间的配合,给森林里的小动物设计一款独特的发型,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观察力。

丁山河村文化礼堂婴幼儿成长驿站设在该村吴家角活动中心二楼,设有活动区、阅读区、宣教区、母婴室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据悉,该驿站将依托塘栖镇计生协会的师资力量,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的专业支持,为辖区0至3周岁婴幼儿家庭提供全面、科学的早教指导和服务,为村内家长搭建科学育儿的交流平台。(柴媛媛)

(责编:叶宾得、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