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铭泰社区全力打造“儿童友好社区”

2022年11月2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积极构筑优质向上、科学开放的儿童文化环境,台州路桥区路北街道充分挖掘辖区资源,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力求打造15分钟的社区儿童友好活动圈,切实提升社区亲子活动质量。

路北街道铭泰社区通过“阵地+互动”模式,将室内场地空间多重利用,配置了空调、电子屏、电视机、投影仪等设施,总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全力满足儿童服务和活动需求,打造“儿童友好社区”。

儿童友好书房。铭泰社区供图

在铭泰社区为儿童打造的休闲区内,配备了创意休息椅、绘画材料、健身器具、益智桌游等儿童用具;图书阅览区内,有各类儿童图书、读物等一千余册;该社区还专门设计了交通安全体验馆为孩子们学习交通知识提供展示空间。为保证儿童步行空间的交通安全,铭泰社区还在儿童公园和幼儿园门口设计了爱心斑马线。

交通安全体验馆。铭泰社区供图

为大力推进儿童友好理念的传播,提升儿童参与度,铭泰社区通过公示栏、上门走访、微信群、户外宣传等方式,传播“友爱相伴、幸福台童”友好理念,鼓励儿童参与社区活动。铭泰社区还结合自身特色和辖区青少年儿童需求,以节假日、寒暑假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亲子互动活动、家庭教育等特色活动。

开展丰富活动。铭泰社区供图

此外,铭泰社区联合托育驿站举办公益托育活动,为3周岁以下婴幼儿提供免费服务,每月定期开展公益课堂,这不仅为婴幼儿开辟了一个公益型、专属型、学娱型成长空间,也为新手家长提供了学习成长平台,进一步将家庭教育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下一步,铭泰社区将整合和挖掘社区资源,加强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建设,拓展服务内容,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推动家庭亲子关系和谐,为儿童、家庭提供进一步专业化、个性化服务,优化儿童成长的社区环境和氛围,努力传播推广儿童友好理念,倾听儿童声音,扩大儿童参与度,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儿童友好社区”。(陈婷婷)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