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米”消费新场景 温州鹿城首家儿童友好商圈落地

施晴雯、胡冰洁
2022年12月09日20:57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推进儿童友好商圈建设,是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日前,温州鹿城首家儿童友好商圈落户该区双屿街道一家商场,成为鹿城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和树立儿童友好理念又一特色之举。

1米高的视野是孩子们的全世界,那么一个儿童友好商圈究竟是怎样的?舒适的活动区域、可爱的卡通摆件、童趣的彩绘标语……走进该商场,大到商圈的业态引入,小到楼层的功能设计,处处都能感受儿童友好。

对于一座综合体来说,儿童友好就意味着重视儿童需求,为儿童塑造安全、绿色、有趣的服务氛围。作为鹿城区儿童友好商圈的先行者,该商场自2018年运营以来,就一直将亲子家庭作为消费主力,与其他商业综合体错峰发展,这也为其率先打造儿童友好商圈奠定坚实基础。

“秉持这一发展理念,目前我们从艺术审美、感统锻炼、社交互动、益智培训等多个维度,全方位为0至13岁全龄儿童打造一站式的童乐体验圈。”该商场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建设儿童友好商圈,他们持续优化更新儿童服务和业态布局,已先后引进了35家儿童商业业态,在全业态中占比达35%。

目前,主体商场配备并升级了儿童舞台、公益图书角、儿童乐园等规模化的儿童特色活动场地,并在3楼打造了儿童全业态楼层,集零售配套、培训教育、体育拓展、手工制作于一体,可常态化开展文教、亲子、展会等活动。

通过本次创建行动,该商场更增设了25处儿童休息区、4处惠童服务站,母婴室还配备了哺乳间、空气净化器和可折叠尿布台等硬件设施,免费提供护理垫、尿不湿等全套母婴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升级改造商场本身,在这场城市建设与“儿童友好”的双向奔赴中,为回应儿童所期所盼,属地双屿街道积极联动引入社会资源,做好改造提升服务指导,立足“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利用公益儿童设施开展创意集市、才艺展示、亲子手工等多项活动,涵盖健康服务、文化服务、便民服务等多重领域,助力打造鹿城西部儿童友好相关资源与服务“总枢纽”。

“未来,我们将继续不断完善提升儿童友好商圈品质,为辖区儿童全年龄段提供更多样化的优质服务选择,把对儿童的柔性关怀渗透到社会治理的各个环节中,让城市小主人的幸福感成色更足。”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