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儿童友好公园顺利通过验收

王策
2022年11月25日18:40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温州市龙湾区儿童友好公园顺利通过验收。据悉,该项目在龙湾区黄石山公园雕塑文化、人才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入、再提升,旨在打造一个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寓教于心的儿童快乐成长家园,使黄石山公园成为儿童友好公园的样板。

11月23日上午,验收组一行深入浙南科技城黄石山儿童友好公园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实地查看了儿童露营基地、亲子阅览室、儿童花园、亲子活动馆、亲子活动草坪、文化历史长廊、“勇立潮头”亲子馆、“海上花”亲子活动场八大儿童友好场所等休闲场馆的工程质量。同时,对公园内种植的苗木品种、规格、成活率也进行了核验。验收组一致认为该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和设备安装等质量保证资料真实有效,对工程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作出了全面评价。

据介绍,该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约3800万元,主要有改扩建公园配套用房1800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建设儿童学习游乐设施2900平方米,让儿童在游玩中了解温州城市文化底蕴、接受艺术的洗礼熏陶、树立励志成才的理想信念,真正推进儿童友好从理念到实效。

“这个公园功能非常齐全,有动有静,不仅给活泼好动的孩子准备了各项游乐设施,也给喜欢安静的孩子提供了阅读空间。”家住周边的李女士正带着孩子在亲子活动草坪玩耍。“我喜欢这个公园,这是属于我们的小天地,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一旁的孩子说。

对儿童友好,是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的必然要求,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远见与担当。龙湾区一直积极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不断挖掘本土特色,有机融合生态环境、本土文化、科技创新等元素,推动公共空间共享共建。接下来,龙湾将持续丰富园区功能,改善游乐体验,努力把儿童友好公园打造成“龙湾名片”,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建设。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