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洞头入选浙江省级“文旅大脑”改革试点名单

2022年12月0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全省“文旅大脑”改革试点名单,经汇报答辩、专家评审,温州市洞头区“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支撑模块入选。

洞头美丽城市风景。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洞头区“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支撑模块以“洞头智慧文旅”旅游服务平台为载体,以数字化手段提供实时有效的旅游资讯、畅通顺达的旅游交通服务、主客共享的旅游环境,推进旅游为民、旅游惠民,着力满足游客多层次、个性化、便捷化旅游需求。

近年来,洞头区先后实施了“洞头智慧旅游一期”“洞头智慧旅游二期”“智慧城市—智慧文旅”“旅游交通三色预警”等项目。目前,“洞头智慧文旅”旅游服务平台已接入全区所有国有景区和文博场馆、21个涉旅停车场、267个重点卡口、4个气象探测点,2022年度平台共产生数据4379万条。该平台现有全域客流、场馆客流、车流等16类动态数据,以及餐饮、酒店、民宿等46类文旅静态基础数据。

洞头美景。洞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洞头区将按照浙江省“文旅大脑”建设的统一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应用贯通和智能要素集成,合力提升“文旅大脑”的监测分析、预警预测和战略目标管理水平。(孔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