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关爱政法干警依法履职 温州洞头设立政法干警紧急就医“绿色通道”

赵文辉
2022年09月08日16:38 | 来源:洞头网
小字号

  近日,温州市洞头区举行政法干警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合作签约仪式暨关爱政法干警健康知识讲座,洞头区政法干警依法履职保护委员会与洞头区人民医院签订了政法干警紧急就医“绿色通道”合作协议,通过警医合作的机制化、平台化、常态化,今后当地政法干警将享受到紧急医疗救治更为便利的服务。

  据介绍,洞头区将在紧急情况快速救治、特殊门诊预约通道、特殊住院安排等方面,为全区政法干警建立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伤病政法干警医疗救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干警的职业保障和权益保护。

  在政法干警健康知识讲座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副教授潘孝云和运动医学科主治医师、骨外科学博士薛星河等医疗专家,结合当前政法干警履职受伤紧急医疗救治与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医疗实践,为干警们科普了日常健康管理知识。

  据悉,近年来,洞头区持续建立健全政法干警依法履职保护相关工作机制,准确理解把握依法履职保护适用情形及措施,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暴力袭警、恶意辱警等维权典型案件宣传,积极开展各类情景依法履职保护应急处突演练,加强对侵害依法履职干警行为的打击力度。接下来,当地还将继续推出关心关爱干警系列课程,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干警力度,切实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关注干警身心健康,进一步激发干警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