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企业资金结算更高效更便利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扩大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范围

2022年12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部署扩大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范围,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响应,将试点机构从首批的杭州地区12个网点扩大至杭州、温州、台州、金华、义乌、舟山6个地区38个试点网点。

扩大试点首日,多家企业来到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网点咨询并办理试点相关业务。某船舶服务公司位于舟山自贸区,日常人民币和欧元交易结算需求较大。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来银行,每个币种都要分别开一个对公账户,每月账户对账、季度询证函以及多账户核算都是不小的工作量,现在同一个账户就可以核算不同币种的资金,大大减少了财务工作。

同时,该项试点对销售人员来说也很方便,原来需要反复核对结算币种和结算账户是否一致,经常会出现销售合同上的外币账户币种与交易结算币种不符合,导致合同需要反复重签,现在只要一个账号。

自2021年7月26日试点启动以来,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始终秉持账户服务“无止境、无上限”理念,大力推广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政策,取得了“管理有区分、流程有整合、服务有便利”的初步成效,仅需企业提供一套账户资料,就可以开立一个包含人民币以及美元、欧元、港币等资金性质相同、不同币种的单位结算账户,节约了办理时间、节省了财务成本,而且财务管理也更加统一规范,着力为企业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利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

建设银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下一步将以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扩大试点为契机,持续强化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着力优化银行账户服务,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艺俊)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