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纸短情长 浙江台州路桥与四川甘孜笔尖传递友谊之约

2022年12月12日22: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11日一早,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小学四(3)班学生王议颉赶到邮局,将一封附有精美书签的书信,发往了四川省甘孜县州甘孜县城第二完全小学。未来的几天内,王议颉和同班同学寄出的48封信,将跨越两千多公里,送至风景如画的甘孜县,为期盼回信的藏族小伙伴带来欢乐。

路桥小学四(3)班学生收到来信。路桥小学供图

自2021年台州市举行“石榴籽一家亲·迎亚运手拉手”浙甘两地青少年书信交流活动起,路桥小学已经将书信交流活动开展到了第二个年头。“我们和甘孜县城第二完全小学是结对学校,去年是五年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今年是四(3)班全体同学。”该校大队辅导员罗璐表示,前阶段领取到甘孜县小伙伴寄来的信件后,孩子们瞬间“沸腾”了,看着信里的友好问候和甘孜的风土人情,同学们对远方的新朋友充满了好奇。

同学们使用的信封封面上有台州和甘孜的风景、汉藏少先队员的漫画形象,仪式感十足。“我的家乡在路桥,那就必须要说说十里长街,雨天,一朵朵‘花儿’盛开在青石板上,奏出了乐曲,我希望下次能和你一起去玩……”与其他同学一样,王议颉将自己的回信改了两三遍,用生动的语句向藏族小伙伴介绍了家乡的古韵老街、美好的校园生活。擅长书法的她,还主动揽下了为48个精美书签写上毛笔字的任务,用“腾飞”“好运加满”等词语送上了祝福。“收到信前,我们刚刚学习了写信的格式,在结尾,我用‘你的新朋友’来称呼自己,希望我们能建立起长期的友谊。”回信里,学生余奕辰着重描写台州的名胜古迹,向远方的小伙伴发出了来台州游玩的邀约。

“我们还将孩子们收到信的笑脸、回信的过程拍成了小视频,通过微信发送给甘孜县城第二完全小学,以此加深孩子们对彼此的认识。”罗璐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准备一批赠送给甘孜的课外读物,通过书香为两地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增添更多色彩。(梁亦慰)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