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拟建城乡风貌样板区73个

李筱筱、蒋学成
2022年03月29日08:35 | 来源:中国台州网
小字号

  3月28日,记者从台州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办公室了解到,台州积极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结合自身特色和基础,抓好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方案编制,全面开展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工作。2022年,台州申报了首批10个城市风貌样板区,9个县域风貌样板区。

  据悉,截至目前,台州共梳理“十四五”期间拟建设城乡风貌样板区73个,其中,城市风貌样板区50个,县域风貌样板区23个。

  各地坚持规划引领,打造城乡风貌特色样板区。如台州路桥十里长街通过风貌提升打造高品质步行街,让“烟火味”与“古韵味”碰撞交织,“十里繁华地、千年古商埠”焕发新活力;台州玉环市鸡山乡坚持“一张图规划、一把手主抓、一盘棋推进、一股劲共建”,打造现代版“海上富春山居图”,塑造具有浙江气质的风貌体系。台州天台县全面启动赭溪街区改造提升项目,以文化+旅游+商业+产业为发展策略,以慢生活、合院民宿、特色餐饮、禅意养生、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为产业导向,整合天台山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历史有源、文化有脉、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高品质文旅步行街。

  “我们锚定‘重要窗口’形象展示目标,按照‘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工作要求,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战略牵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首批19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结合未来社区的数字化场景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未来场景、提升潜力的城乡风貌样板区。”台州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办公室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