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要把时间抢回来!126家杭州企业远赴迪拜拓市场

2022年12月16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视频来源:钱江视频)

为持续助力外贸企业开拓市场,12月15日,杭州市人民政府组织126家企业赴迪拜,参加“海外杭州”系列展会的迪拜展。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到机场送行并作动员讲话。

“海外杭州”迪拜展将于12月19日至21日在迪拜举行,这是杭州市政府主办的海外展会,也是中国目前在海外自主举办的最大展会,届时将有全国10省30个地市参加,参展企业1100家、展位1500个,展会面积超3万平方米。其中,杭州组团参展企业126家,展位285个,面积达7000平方米,擦亮了“杭企出海”的新名片。

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为出行企业加油鼓劲。杭州市商务局供图

“海外杭州”展会是杭州掌握订单话语权、变被动参展为主动办展的切入点,也是为中国企业出外拓市场打造的境外落脚点,更是杭州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政府带队企业组团,联手“出海”抢单拓市,也是杭州外贸工作的一大创新点。基于此打造的“海外杭州”境外自办展模式,获得商务部等六部门全国推广,同时,杭州还推出了“多式联运”探索内陆外贸供应链、“展会+包机”便利企业出入境等多重助企纾困、稳进提质的新举措。

姚高员表示,“海外杭州”迪拜展的举办体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发展的坚定决心,提振了全市外贸企业出海抢单信心,促进杭州市企业国际市场多元化发展,为今后杭州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抢订单提供更多路径。

126家杭州企业启程远赴迪拜拓市场抢订单。杭州市商务局供图

2022年,杭州外贸整体发展情况良好,2022年1至11月,杭州市进出口、出口分别达6536.6亿元和4507.2亿元,分别增长5.9%和14.6%,出口份额占全国比例高达2.1%,创近年新高。其中,中东地区进出口、出口分别为338.8亿元和248.9亿元,分别增长5.6%和9.3%。而迪拜作为中东地区的自由贸易港、免税港和货物集散地,可以辐射到中东十几个国家、近2亿人口的市场。

随着迪拜展的顺利成行,杭州也更有信心帮助企业补齐疫情三年来在国际市场上的缺位,帮助外贸企业追回订单、追回客户、追回商机。目前,杭州大力推进“双百双千外贸拓市场”实施行动,2023年将组织超150个团组,参加100个以上专业展会;3000家以上企业将出境开拓国际市场,实现年新增外贸订单1000亿元。据悉,目前2023年一季度已有30个团组计划,308家企业参加。(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