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结果出炉 金奖空缺

2022年12月1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2月14日电 (记者张丽玮)昨天上午,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本届DT奖自10月19日启动以来,经过三轮评审,共评出42个奖项,其中,入围奖22个、铜奖14个、银奖6个,金奖空缺。

“DT”是数字贸易英文“Digital Trade”的缩写。该奖的设置旨在引领数字贸易行业风向,全面展示数字贸易领域最前沿的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今后,DT奖每年在数贸会期间评选,以奖促展、以展促贸、以贸促新,为展赋能。

颁奖现场。数贸会组委会供图

据介绍,本次DT奖共收到来自海内外共160余个参评项目,最终入围了42个项目。此次参评企业类型广泛,有跨国巨头特斯拉、阿斯利康、亚马逊等,国内头部企业京东、网易等,也有政府部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重要科研平台之江实验室,还有中央金融企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国有企业物产中大集团等。

此外,本次评选标准多维全面。本届DT奖评审从创新性、市场前景、社会影响、概念设计、“双碳”目标以及展示体验等六大维度考量参评项目,从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支撑性等方向挑选行业高精尖项目,不仅评选技术、市场、概念的前沿性,也考量社会责任的示范性。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来自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会展业、投资方,经过初审、复审、合议三轮评审最终评审出获奖项目,为首届数贸会DT奖把好关、定好调、开好道,真正评出了代表性项目,推动提升数贸会品牌。

为何金奖空缺?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崔建辉介绍,因疫情导致一些数字贸易领域的头部企业无法到现场参展参评,为了能给奖项的评选开一个好头,打造高标准、有质量、严要求的评审口碑,赛事组委会讨论后决定本届DT奖的金奖空缺。

DT奖获奖名单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