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总工会针对医务人员推出十项暖心举措

杨颖慧、李理
2023年01月21日09:34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你护我健康,我助你安心。日前,嘉兴市总工会专门针对医务工作人员推出十项暖心举措,在这个寒冬为广大白衣天使捎去“娘家人”的关怀与问候。

嘉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形势下,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始终以大局为重,坚守岗位,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对医务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鼓励和激发医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嘉兴市总工会推出了关心关爱医务工作人员十大工作举措。“这些举措总体涵盖十方面内容,包括春节送温暖活动、疗休养活动、工会系统的评先推优等。这些评比和活动都将适当向医务工作人员和医疗单位倾斜。”该负责人说。

十大举措中要求,加大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慰问力度,各级工会在开展送温暖活动时,须将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纳入重点慰问对象;积极指导医疗单位工会按照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购买节日慰问物品,确保医务工作人员会员享受节日福利;积极指导医疗单位工会切实关心医务工作人员,对因病、因工作导致住院的医务工作人员,必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慰问;在组织安排2023年度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时,名额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疗休养活动经费原则上按照一线职工疗休养的最新标准执行。

举措中还提到,在工会系统评先评优活动中,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等,向医疗单位和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获得地方党委政府通报表扬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优先作为同级工会推荐各类模范先进的对象;对坚持在岗的医务工作人员,家中有事情需要帮助解决的,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予以协调解决,要充分发动工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除医务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鼓励有条件的工会组织举办医务工作人员子女寒假“爱心托班”,解决子女照顾问题。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广大医务人员奋力拼搏,为生命“守门”。因此,举措中要求医疗单位工会要积极协助行政合理统筹安排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作息,确保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休息休假权利,在做到维持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保障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自身健康。积极关注医务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依托各级工会的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举办各类线上活动,做好医务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积极向医务工作人员宣传当前各地各部门出台的关心关爱医务工作人员激励保障政策,积极协助党政贯彻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措施,保障医务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

近日,嘉兴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来到嘉兴市卫健委联合工会,向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120万元专项慰问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