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老年食堂不打烊 老人春节食无忧

任慧、童伟
2023年01月17日20:58 |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老年友好城市建设,温州瑞安开展“陪伴老人过春节老年食堂不打烊”活动,以84个老年食堂为基础供餐点,为全市658位春节期间有就餐需求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送上暖心的餐食,让他们过一个安康、舒心的春节。

老年食堂春节不打烊。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瑞安市马屿镇马岙村老年食堂,“椿邻服务队”正在为老人准备中午的餐食。红烧虾、清蒸鱼、黄花菜炒肉……菜品多样,营养丰富。志愿者将烧好的菜肴一份份打包,放入保温箱,送到老人手中。80岁的蔡林弟和老伴是空巢老人,听说志愿者要来送餐,早早在家中等候。此次同行的还有社工队伍,他们带来了春联、灯笼。经过一番布置,屋子里热闹了起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蔡林弟表示,工作人员送来对联、灯笼和饭菜,给他们过新年,他们觉得很高兴。

为老人送餐。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马岙村共有孤寡、独居、失独老人50多位。在瑞安市民政局指导下,村社成立“椿邻服务队”,确保春节期间老年食堂正常运行。马岙村党支部书记陈希超表示,每天到岗的志愿者有10人左右,为老人们备餐、出餐、送餐。“一天两餐制作好了以后,配送队伍分三路,送到需要送餐的老人家里。”陈希超说。

此次助餐活动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十五,老年食堂每天为老人提供中餐和晚餐,餐食标准为两荤两素,补助金额为40元每人每天。据了解,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各乡镇、街道提前做好对象排摸,明确刚需老人名单,整合辖区内老年食堂、养老机构、社会工作站等资源。同时,瑞安市慈善总会开展“我为老人捐一餐”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告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募集老年人助残资金。

瑞安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社会事务科科长吴崇杰表示,此次活动,既为有助餐需求的孤寡老人解决用餐问题,同时也对居家老人进行探访,送上新春的祝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