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农业技术送到田头 助力春粮稳产增收

陈亚萍
2023年02月06日08:15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湖州市各级粮油生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把脉”当前粮油生产管理并进行技术指导,为2023年的粮油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在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南片的尹家圩粮油植保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一处油菜田里,近日,来自湖州市农业农村系统的粮油技术人员已经在踏看油菜长势,并叮嘱合作社负责人在气温回升后就可以进行施肥。在小麦田里,粮油技术人员察看土壤墒情及病虫害情况等,对当前小麦的肥水管理、预防“倒春寒”等提出了具体的管理措施,帮助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

合作社负责人孙梅金告诉记者,2023年种了2200亩小麦、110亩油菜,湖州市农业局专家的指导,对油菜管理、除草、温度把控等方面都很有帮助,自己对2023年的收成也满怀信心。

在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的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来自市、区农业农村局的有关领导、农技人员和当地乡镇及企业负责人一起,共同探讨落实新一年的粮油生产布局,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对该公司新一年的稻渔综合种养工作提出具体的技术意见和措施。其后又到双林镇复垦田地查看油菜生长情况,现场提出促弱转壮的技术措施。

湖州市农科中心农作站站长冯忠平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技术人员马上就分批到各个县区的农业重镇,了解当前的粮油生产情况。“我们对种粮大户进行一些指导和服务,对油菜、小麦的田间管理提供技术意见,有助于夺取春粮的丰收。”冯忠平说。

据悉,2023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湖州按照省里计划,重点做好粮食油菜生产稳面积、稳产量,确保2023年粮食面积稳定在120.3万亩、粮食产量保持52.95万吨,油菜种植面积16万亩。为确保完成2023年的粮油生产任务,打好粮油生产主动仗,接下来,湖州市各级农技人员还将深入农村各地,多措并举指导农户抓早抓实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田间管理,为湖州2023年的粮食油菜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