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实事|小事不“小”杭州网友的这些政务咨询获及时有效反馈

2023年01月31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月31日电 (方彭依梦)“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是不少群众办事时的切身感受。近日,杭州网民高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自己在车牌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我通过摇号中签了杭州牌照,2023年1月5号线下验车,通过警察叔叔app递申请,审核通过后,1月6号早上选号缴费成功,但缴费成功后一直到1月10号,警察叔叔中我的办理界面还处于待选号缴费状态,警察叔叔app没有咨询选项,也不清楚具体哪方面出了问题。”高先生在留言中表示,因为年前需要开车跨省回家,希望相关部门看到留言后能给个具体答复,需要其协助的部分也好有充足的时间准备。

“我的指标到2023年1月26号就到期了,很担心如果办理不成功,指标过期失效。”高先生说。

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收到留言后,杭州市临平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经信息核实,就网友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回复。

“经核实您的牌证已由邮政打包寄出,请注意签收。”回复中,杭州市临平区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就网友的困惑作了详细解释,“警察叔叔中显示待选号状态是因为网办还未将业务办结,办结后,App会显示‘已办结’。只要申请通过,并完成选号缴费,则指标已使用,不存在过期问题。”

收到回复后,高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出了“满意”的评价,并留言:“非常感谢,相关部门回复很细致耐心,希望杭州市政服务越来越好。”

高先生留言表示“满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与高先生一样,近日,杭州网民田女士也遇到了一个问题亟待解答。

据了解,2022年年底,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发布《余杭区鼓励律师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第12条明确提到,设立首次执业补贴。实施青年律师创业扶持制度,设立律师初次执业补助,实习律师在辖区转正执业的,律师个人可申请一次性执业补助2万元,律所可申请一次性培育补助1万元。

“请问本人在其他城区申请了实习律师,若实习满一年且杭州律协考核合格后,直接在余杭区律所申请执业,这种情况属于《实施意见》里的‘实习律师在辖区转正执业的’的情形吗?届时可以申请补助吗?”在仔细阅读了《实施意见》后,结合自身实际,田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咨询了杭州市余杭区律师初次执业补助的问题。

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针对咨询事项,余杭区司法局在收悉后第一时间致电了田女士,该局律工科工作人员对其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网友表示想要了解关于实习律师执业补贴申请事宜,我们为其解答了关于办理实习律师首次执业补贴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事项,并告知她后续的联系方式。”余杭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田女士是在其他城区申请的实习律师,在实习满一年且杭州律协考核合格后,直接在余杭区律所申请执业的这种情况需要参考相关细则,细则预计将于2月发布。

“反馈及时,回复细致专业。”得到解答后,田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田女士留言表示“满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方彭依梦、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