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西店民俗文化节在新城中心公园开幕

2023年02月17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宁波宁海西店镇新城中心公园正式对外开放。该公园总投资1.2亿元,以“海的庆典、花的欣赏、绿的舞动”为主题,融入了许多海洋文化元素,将成为新城未来的城市门户和公共客厅。与此同时,以“幸福西店、点亮新城”为主题的西店民俗文化节当天也在此开幕,邀请当地群众共游新城门户、共享城市发展红利。

西店作为“宁北门户、海湾星城”,既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也拥有较好的经济基础和人文资源。新建成的新城中央景观带融合了文化元素、景观小品、功能布局和海绵城市理念等,这条亮丽风景带提升了海湾星城“颜值”,对完善西店城市配套、改善投资环境、丰富周边业态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满足了老百姓日常休闲娱乐等需求。在此举办西店民俗文化节,既是研究挖掘西店海洋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展示西店卫星城形象和品牌的重要平台,更是加快西店高质量发展、推进宁海文旅消费复苏的好机会。

近年来,西店完美演绎了老城更新、新城崛起的“双城记”,在带领人民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同时,积极搭建文化台、唱好经贸戏,为当地人民群众奉献了众多文艺精品,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此次为期两天的民俗文化节将为群众带来文艺表演、猜灯谜、民俗市集等活动,让群众共沐春风、共享盛宴。(冯一飞)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