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投放消费券撬动亿元消费

衢州多措并举为市场复苏按下“加速键”

唐逸涵、陈龙
2023年02月19日09:55 | 来源:衢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7日,衢州常山东方广场内人头攒动,不少顾客聚集在各店内挑选商品。“最近常山县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带动了不少市民进店消费,借着这股东风,我们也推出了满500减50的促销活动,助推商场消费回暖。”常山东方广场店总经理尹安平表示,2023年政府推出的发放消费券及其他各类活动为企业经营注入了活力,商场经营情况较2022年有了很大提升,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2023年年初,衢州各县(市、区)以发放消费券或举办活动的形式,助推消费市场稳步复苏。其中,衢州柯城区文旅市场火热,在年俗表演、小吃街等活动带动下,大年初一至初七,水亭门共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比2019年增长17.3%;衢江区聚力汽车消费,拿出280万元政府补贴,与18家车企联动,累计销售472辆,带动消费达1亿元;龙游县发放购物消费券共计800万元,核销率达88%;江山市、开化县春节期间为留衢员工及困难群众发放共计373万元消费补贴;常山县也于2月15日开启为期一周的350万元消费券发放活动,此次活动拓宽了消费券使用范围,吸引了众多商家报名,截至2月17日已审核通过140家社会面商家。

在“消费券+活动”的带动下,衢州各县(市、区)消费市场量增质提成效斐然。据统计,截至2月17日,衢州共开展5场购物消费券发放活动,消费券核销率超80%,带动消费券订单消费达1.4亿元。此外,衢州还不断拓宽消费场景,通过举办新春灯会、烟花大会等大型活动和“6080复古派对·重返旧时光”、乡村市集等创新乡村旅游模式,辐射带动周边消费,促进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据悉,衢州将继续围绕市民日常消费需求,细分消费领域,不断创新消费活动形式,助推消费市场稳步复苏。“浙里来消费 美好开化季”消费券于2月18日开始发放,“乐享生活 惠购龙游”消费券发放和“2023衢州春季汽车博览会”“全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等活动也将陆续启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