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助企“开门红” 多举措保障复工复产可靠用电

2022年02月1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节长假即将结束,衢州市企业相继复工复产,朝着“开门红”的目标奋力冲刺。为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用电需求,连日来,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力助企开门红”服务活动,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家住衢州市开化县华埠镇的闵先生在安徽休宁县办有一家玻璃制造厂,闵先生春节前在休宁办理了用电暂停业务后回到开化过年。然而受疫情影响,闵先生暂时不能马上回安徽休宁办理用电恢复业务,可眼看开工时间临近,工厂的用电需求刻不容缓。

  据了解,休宁县位于浙皖两省交界处,近年来,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联合国网休宁县供电公司在开化、休宁两地推广跨省电力业务受理,两地高、低压用户都可就近办理相关电力业务。

  得知“跨省通办”服务后,闵先生来到国网开化县供电公司相应业务办理窗口,受理人员通过两地协同机制查询到其工厂在休宁县的用电户号,通过国网APP“一证受理”用电恢复业务。

闵先生通过“跨省通办”业务窗口,顺利办理了工厂加工车间的暂停恢复业务。陈冬馨摄

  当天下午,国网休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便及时上门,一番操作后将电顺利送入工厂加工车间。“我此前办理很多用电业务都需要本人去,耗时费力。现在可以跨省办理电力业务,真是太方便了。”闵先生不禁感慨。

  在衢州市衢江区,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衢电8090”宣讲团成员走进复工复产的基层企业,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营商环境等政策宣传及答疑解惑,并及时收集企业用电需求、意见和难题,根据企业用电负荷情况为其量身定制解决方法,当好电力“先行官”,用贴心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实现“开门红”。

  针对近期企业复工复产较为集中的情况,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还采取“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全面简化办电程序。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数据价值,按日监控行业和企业的用电情况,通过每日用电量与企业2021年四季度的日用电量相比较,形成企业复工复产指数,精准掌握企业生产动态,科学研判衢州全市企业复产趋势,并通过“电力看经济”专报将相关情况报送衢州市政府部门,助力政府科学决策。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组织各县市公司负责人带队走访医疗、化工、制药、防疫物资生产等行业的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用能情况、用电需求、值班人员配置、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宣贯电力市场化改革相关政策,着力从电力供应、电力服务等角度助力破解企业当前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个性化难题,解决企业实际困惑,助力节后企业快捷高效复工复产。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电力助企开门红”作为重要抓手,聚焦探索企业供电服务个性化,贯彻落实电力助企服务常态化,全力解决企业用电困惑。(朱梦琦、项秋涛、陈冬馨、郑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