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微度假、品年俗催热长假游

宁波市景区客流加速“回暖”

张正伟
2023年01月25日09:4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主题乐园里人来人往、影视庙会上摩肩接踵、山顶雪场欢声笑语……1月24日,随着天气转好,宁波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访亲朋、品年俗、微度假,各大景区客流量持续上升,逐渐追上疫情前水平。

  1月24日,宁波市各大景区准备的逛庙会、赏花灯、品年俗活动迎来客流高峰。宁波象山推出新春庙会,民国城“狮王争霸赛”、襄阳城新春大戏台、唐城影视实景体验观者如潮,到下午5点,客流量就超过了4万人次,接近过往三年最高水平。宁波江北达人村重金打造的“大美江山”主题灯会五光十色,搭配舞狮、小马戏、派发红包等活动,过年氛围“拉满”,晚上进园人数大大超过2022年同期水平。宁波镇海招宝山景区从除夕晚上开始推出敲钟、祈福和新春集市等传统年俗活动,前来打卡的游客当天接近一万人,离过往三年的最高日均接待量仅“一步之遥”。

  2023年春节,宁波市景区着重打造丰富多样的微度假产品,让春节出游的人休闲、康养两不误。象山以“象山年·最新鲜”为主题,组织松兰山、半边山、蟹钳港等景区、景点创新打造观海上日出、篝火烟花会、民宿海鲜年夜饭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上海、台州、绍兴等周边城市的游客。鄞州以“潮玩鄞州”为主题,策划开展城乡互动、文旅融合的春节“慢旅游”活动,参与的市民和游客数量与日俱增。1月24日,该区主要景点和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逾4万人次,同比增长66%,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75.5%。其中,某主题乐园接待游客达8000人次,同比增长128.6%;科探中心“新春兔兔游园会”亲子游盈门,游客人数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