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振市场信心 推动经济向好

丽水市出台36条扶持经济政策举措

叶江
2023年02月21日14:45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日前,丽水市出台8个方面36条政策举措,分别为顶格落实降本减负、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消费稳外贸提预期、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稳就业惠民生优服务和加强要素保障力度。

  与原来的稳经济30条政策举措相比,本次主要新增了加强资金资源统筹等6条政策,进一步具化了部分政策条款,细化了奖励标准,切实增强了政策的可操作性。

  新增方面,一是在第8项“加强要素保障力度”方面新增加强资金资源统筹、土地指标市域统筹、强化能源要素保障、加大金融要素支持、强化产业基金引领等5条政策。二是在第16条“大力刺激市场消费”政策中增加“丽水山耕”核心基地建设和拳头产品培育的奖励政策标准。三是在第4项“促消费稳外贸提预期”方面新增第19条“加大外资引进力度”政策,明确外资招引的目标和现汇到资的奖励政策。

  与此同时,与原30条相比,本次出台的政策举措对所有涉及企业补助条款进行优化和完善,着重细化各项条款的享受范围、奖励标准和适用对象,进一步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例如:第12条,促进建筑企业做优做强,明确企业资质晋升和评优评杯的奖励标准,对如何支持本土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进行具体解释;第10条,促进企业上规上限,进一步细化明确各类企业上规上限奖励标准;第15条,加大对旅游服务行业支持力度,明确市、县两级所属国有A级收费景区实行一季度免费开放等;第16条,大力刺激市场消费,明确了农产品拳头产品研发和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的补助标准。

  据介绍,下一步,丽水市将加快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政策“及时落地”和“无感兑现”,各责任单位合力协调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做好各项纾困措施的宣传解读,指导基层、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同时,进一步强化进度管理,重点围绕政策落实“快实准”进行督查检查。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