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

绍兴柯桥发布扶持文化产业二十条

赵婧赟
2022年09月24日09:57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浙江省、绍兴市关于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的目标定位,日前,绍兴市柯桥区发布了《关于印发促进柯桥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扶持政策的通知》,六大项二十条政策为该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在资金安排上,每年安排1500万元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激励扶持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扶持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园区打造、优质文化企业发展、重点文化业态培育、特色文化品牌构建、对外文化贸易提升等方面内容,以进一步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健全文化产业发展体系,培育文化发展新动能。

此次新政在鼓励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支持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文化企业创新发展、支持重点门类产业发展、激励文化精品创作、鼓励拓展国内外文化市场六大方面分别予以资金扶持,比如在支持文化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方面,对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示范类园区(街区)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建、改建文化产业项目最高补助达500万元;对网络作家在柯桥区创办的文化企业给予办公用房房租全额补贴,每家企业每年补助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助期限不超过三年;对文化企业申报立项、拥有作品版权和独立奖项申报权的原创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予以扶持等。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