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阜阳:鱼菜共生种养结合 金融助力现代农业

2023年02月2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管护作业。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工作人员在管护作业。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阜阳2月21日电 (记者苗子健)2月17日,在安徽阜阳太和县有机良庄农业科技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生态池塘内捕捞活鱼准备上市。

该园区是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鱼菜生态循环种养),拥有“集装箱+生态池塘”的智能生态系统,将蔬菜瓜果栽培与高密度鱼养殖融为一体,较传统池塘养殖和土壤种植节约土地98%,节水95%。

“鱼产生的排泄废弃物,为农作物生长提供富足的营养,经农作物净化吸收的水又可作为养殖水返回。”负责人陈金良告诉记者,他的数字化智慧渔场实现了鱼、菜、果生态循环的“零排放”种养循环模式,年产活鱼100万斤,各类蔬菜瓜果300万斤,销往北广深和长三角地区。

现代农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支持。为了最大化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太和农商银行目前已为该公司授信贷款两笔金额共600万元,下一步还将根据企业发展量身订做贷款品种。

为不断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实力和经营活力,近年来,安徽银保监系统充分发挥监管引领作用,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统筹各项资源、强化政策支持、创新产品服务,靶向精准发力。截至目前,阜阳市银行业涉农贷款余额2601.5亿元,同比增长10.4%,居全省第二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各类贷款余额86.1亿元,同比增长41.4%,保险保障金额130.3亿元。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