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蔡秀军委员——

健全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2023年03月04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我国新出生人口减少,与生育意愿下降、婚育时间推迟、育龄妇女人口的减少等有关系。健全和完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很有必要。”民进中央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委员表示。

  蔡秀军委员建议,加大力度普及科学备孕和优生优育相关知识,降低女性对生育安全的恐惧心理;建议有条件的地方适当延长婚假、产假、护理假,鼓励和支持用人单位在相关期限内允许女职工开展线上办公;生育二孩三孩家庭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加快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让家长能放心地把婴幼儿送到托育机构。

  (人民日报记者郑海鸥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04日 13 版)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