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启动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

姚玲利
2022年05月28日09:4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在中国计生协第24个“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倡导新型婚育文化·建设健康幸福家庭·助力打造‘浙有善育’金名片”活动5月27日下午在湖州举行。活动上,湖州启动了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

  近年来,湖州各级计生协深入推进生育关怀和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积极落实生育健康政策、促进家庭幸福以及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地方计生协会综合改革等多项国家级改革攻坚试点任务。为探索新型婚育文化建设新机制,中国计生协在全国实施首批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其中湖州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城市。

  活动现场,为全市六支“新型婚育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新型婚育文化倡导和家庭健康促进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现场还开展了“超级奶爸”育儿技能大比拼等活动。

  为掀起宣传倡导新型婚育文化的新高潮,让婚育新风走进千家万户,前期,湖州在全市域范围内成立了六支“新型婚育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

  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新型婚育文化;同时积极开展“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建设,打响“家门口”科学育儿服务品牌。

  “接下来,全市各级计生协要以实施全国首批新型婚育文化建设试点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大力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湖州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幸福和谐。”湖州市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