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新兵获赠“从戎之剑”

2023年03月17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6日下午,丽水市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举行。人民网 叶宾得摄
3月16日下午,丽水市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举行。人民网 叶宾得摄

人民网丽水3月17日电 (叶宾得)昨天下午,丽水市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主会场在丽水市体育馆举行。

赠剑仪式上,丽水市四套班子、丽水军分区、莲都区委区政府领导向新兵们赠送象征着忠诚、正义、勇敢、血性和荣誉的“从戎之剑”,希望他们牢记党史军史、听党指挥,为国家安宁保驾、为人民幸福护航。据悉,“从戎之剑”采用汉剑制式,结合现代元素,整体外观简约、大气,剑身线条笔直、硬朗,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勇敢的精神气质。剑长81公分,寓意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

丽水市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所在地,是浙江省唯一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区的地级市,“军爱民、民拥军”历来是这片红色热土的光荣传统。据悉,丽水市已连续三年举办新兵赠剑仪式,并在浙江全省推广。

当天下午,丽水市各县、市设分会场,同步举行了赠剑仪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