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台州:幸福科学馆解秘“幸福密码”【2】

2023年03月26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市民体验幸福手指操项目。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市民体验幸福手指操项目。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人民网台州3月26日电 (记者郭扬)积极心理学与积极认知、积极情绪等方面有什么关系?心理健康服务的理论知识如何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今天起,你可以在位于浙江台州黄岩的永宁幸福科学馆找到答案。3月26日正式开馆的永宁幸福科学馆是一个在积极心理学指导下建设而成的城市大型公共服务设施,也是一家科普体验及综合服务场馆。

据悉,永宁幸福科学馆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团队设计,球体建筑共3层,面积1390平方米。馆内将数字化电子科技设备与心理知识的应用和科普相结合,是一个集心理学科普宣教及心理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场馆。

“永宁幸福科学馆开馆,不仅是清华大学社科院与黄岩校地合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果实,也是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开馆仪式上,台州市黄岩区区委书记包顺富说,下一步将加快永宁幸福中心配套楼馆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强化公共性、科技态、沉浸式、会迭代、能复制、可推广的综合效果,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

据介绍,开馆以后,永宁幸福科学馆将持续不断地推出丰富且高质量的心理科普培训、展览和多种类型的心理健康服务,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和学习积极心理学知识,提升自身的正向心理健康水平。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