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桥街道“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活动举行

梁亦慰
2023年03月21日21:48 | 来源:爱路桥APP
小字号

咨询法律问题、免费设计发型、测量血压血糖……3月21日下午,台州路桥街道人峰社区服务综合体小广场上,“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暨2023社工周宣传主题活动刚刚拉开序幕,周边群众便闻讯赶来。当天,路桥街道联动人峰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以“一小一老”为主题,安排了近十项暖心志愿服务,为社区邻里交流、邻里互助搭建了桥梁。

“我们向社区发出活动通知后,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便通过微信群踊跃报名,今天现场就有30多名包括网格员、社区党员干部在内的志愿者。”该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盛海燕说。

活动现场。路桥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浙江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寅晓的法律“问诊”摊位一开张,就吸引了五六位群众前来咨询。“今天的问题大多都是围绕婚姻、借贷等开展的,我解答后,询问者紧皱的眉头一下子解开了。”孙寅晓说。另一边,针对近期甲流高发的现状,台州某医院医共体5位医护人员在开展骨科、内科免费义诊之余,还带来了近200盒治疗流感的乙类药品,根据群众现场问诊的情况免费赠药。“我是特意带着孩子一起来的,路桥派出所民警、街道工作人员都在现场,‘五水共治’、老年人防诈骗、禁毒等各类知识都能一站式了解。”居民周先生说,他还领取到了活动赠送的印有宣传语的纸巾、雨伞等小礼品。

据悉,人峰社区是路桥街道此次主题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活动将把社会工作宣传普及与提升社会工作服务品质、满足群众服务需求有机结合,通过一系列活动把贴心服务送到各社区群众的“家门口”,推动现代社区建设提档升级。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