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越剧现代戏《绿水青山》在京上演

2023年04月12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陈世涵)近日,由浙江省丽水市委宣传部、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共同出品,浙江越剧团演出的越剧现代戏《绿水青山》在北京上演。

  全剧以一个家庭的命运为切入点,讲述了青莲村修复生态环境、创造绿色发展的故事,展示了人们在生态环境保护中获得的价值实现和精神升华。

  全剧通过音乐、美术、灯光等艺术样式,配合多媒体设计等多种表现手段,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舞台艺术有机融合,以清幽婉丽的唱腔、真切动人的表演,将生态文明理念与建设成果娓娓道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院长、《绿水青山》主演王滨梅表示:“我们有责任用戏曲传播方式,将当地生动的生态文明实践呈现给观众。”

  据了解,该剧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和剧本扶持工程、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浙江舞台艺术重点题材扶持项目。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12日 13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