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4月15日起进入长达6个月汛期

2023年前3个月宁波市降雨量比常年偏少40%左右

王博、王文娜、林涵
2023年04月15日09:1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4月15日起,宁波正式进入长达6个月的汛期。据浙江省水利厅最新会商研判,2023年梅雨期和台汛期浙江江河发生超警洪水概率较大,6月至8月山洪灾害风险较高,洪旱灾害不确定性较大。

  据宁波市水利局介绍,2023年1月至3月,全市降雨量比常年偏少40%左右,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6.37亿立方米,比常年偏少22%。根据2023年的汛情研判及不确定因素,宁波市水利水务部门提前制定方案,各地全面落实安全运行管理,扎实推进“一点一策”备汛工作。

  为确保安全度汛,水利部门加快推进防洪整治工程。一方面,加快余姚北排二通道建设,充分发挥姚江西分效益;另一方面,扩大水库防洪能力,提标城区干流堤防,在三江核心片10.64公里干流堤防加高加固基础上,三江干流堤防江北段5.8公里已开工建设。

  为当好防汛“耳目兵”,宁波市水利局已在主汛前将三江河道及支流沿线的237座排涝闸泵的水文、工情、视频监控等信息接入市级监管平台,同时修编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重新更新核定防御对象清单,全面做好水文测报、山洪预警工作。水库中心组织7个检查组对宁波市91座水库及相关工程开展专项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清单,同时对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结合实际制定控运计划、度汛方案。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