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市出台多项制度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

沈婷、俞平、陆文奇
2023年04月25日08:54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4月24日从嘉兴市审计局获悉,2023年以来,嘉兴市采纳审计建议陆续出台《嘉兴市属国有企业瘦身强体专项行动方案》等5项制度,以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国企综合实力有效提升。

  嘉兴市属国有企业在上一个五年中资产规模和企业实力都有大幅度的增长,资产年均增长率超15%,但也存在着一些发展问题和困难。嘉兴市审计局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发,精心组织、协作配合,在2022年立项开展国企改革相关审计工作。相关审计结果报送后,嘉兴市国资委立即组织部署,全面铺开整改工作,及时分解整改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并制定出台了上述5项制度政策。

  为确保国企审计质量,嘉兴市审计局加大项目实施前的调查研究工作,在走访市属国企七大集团和市国资委、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后,将授权经营体制改革、重大项目建设、国企考核激励及盈利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内容予以关注,并积极采用大数据分析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合理利用分析成果,确保发现的问题点面结合、数据翔实。

  “我们在对183家企业盈利能力的分析中,采用横纵对比分析、集中度分析、内外部业务对比分析等多种方法,揭示了市属国企盈利能力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嘉兴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