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杭州:“版本”里寻江南

2023年04月26日12: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版印江南——中国版画版刻版本大展”在杭州国家版本馆主书房开展。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4月25日,“版印江南——中国版画版刻版本大展”在杭州国家版本馆主书房开展。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人民网杭州4月26日电 (记者郭扬)版本,承载了中华文明的印记。昨天,“版印江南——中国版画版刻版本大展”在杭州国家版本馆主书房开展,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0月31日。

展陈共分“雕文织彩”“新桃旧符”“兰台天禄”“枣黄梨白”“古韵薪传”五个单元,展出了诸如明天启七年(1627)刊印的《十竹斋书画谱》、清前期的姑苏版画、海派名家钱慧安创作的系列年画、《平定准部回部得胜图》、文澜阁《四库全书》以及《牡丹亭》《琵琶记》等善本珍籍。

其中,“枣黄梨白”单元重点展示了浙刻、浙藏的历代善本版画;“古韵薪传”单元重点展示了江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版印非遗项目,展现了版本的大众性、历史性和地域性。

据悉,此次展览是杭州国家版本馆2023年策划的首个大展,展品以民俗版画、古籍画谱等可读性较强、大众接受度较高的版本资源为主。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