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金华婺城:绘就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2023年05月02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金华5月2日电 (记者张丽玮)集聚发展新势能,加速布局生命健康产业迈上新台阶。近日,第二届婺城发展大会投资推介会生命健康产业专场活动在金华市婺城区举行。国内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高管齐聚婺城,共商发展前景,为婺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

生命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近年来,婺城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锚定“2+3”产业赛道,奋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现代五金、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五大产业集群。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婺城将加快产业能级跃升,高标准全域规划建设生命健康科学城,新招引10亿元以上生命健康产业项目1个,引进生物工程领域高端人才10人,培育浙中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

据悉,抢抓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婺城重点推动生物技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领域创新发展,大力推进生命科学重点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例如,着力在5.7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未来生命健康产业中心,高标准全域规划设计生命健康科学城。

生命健康科学城是婺城精准培育医疗器械制造、健康装备设计研发、医疗科技等细分门类的大型研发创新基地,是婺城着力打造成浙中生命健康产业的新高地。目前,浙师大数理医学院、浙江医院金华分院已落户生命健康科学城,婺江健康医学实验室、生命健康产业总部及运营服务中心等项目正谋划建设中。

截至目前,婺城已实现生命健康产业年度规上工业产值8.8亿元,拥有规上工业企业7家,生命健康产业已成为婺城产业的新增长点。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余仙表示,婺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政策、资源等优势,扎实做好生命健康项目、人才、平台系列保障,持续为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例如,在加快引进“2+3”产业紧缺人才方面,婺城除了建立紧缺人才需求申报、动态监测和信息发布外,更是拿出真金白银:经认定为“2+3”产业紧缺人才后,婺城区将为其发放特殊人才津贴,每人每月标准为顶尖人才1万元、国家级领军人才5000元、省级领军人才3000元、市级领军人才2000元、区级领军人才1000元;在推动企业与院校深化合作方面,婺城鼓励企业充分利用院校资源,与院校在产学研、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企业竞争力,成效明显的也将给予奖励。

胡余仙表示,希望在婺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谋发展先机、共赢产业先行,共同绘就婺城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