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暖民心 “溢”心“溢”意传温情

2023年05月10日13: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近期,浙江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答好志愿服务“必答题”。

“爱心驿站”传递丝丝温暖

泡沫箱里装着热气腾腾的早饭,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支起了小摊,为一早就在辛勤工作的户外劳动者传递一份温暖。

“香溢”志愿者们为户外劳动者分发早餐。饶正航摄

为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定期开展“爱心早餐”志愿服务活动,为来往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劳动者免费供应早餐,并依托“香溢红色驿站”持续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入夏时节,泰顺县烟草专卖局还在“香溢红色驿站”门口放置“爱心凉茶”,让户外劳动者能够喝上一口凉茶。爱心凉茶由多种中药材煎制而成,余味甘甜,解渴解暑。

“爱心义剪”理出缕缕真情

为发扬雷锋志愿精神,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泰顺县烟草专卖局精心打造“浙有理”志愿服务,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定期开展“爱心理发”公益活动。

理发师为户外劳动者理发。蓝宪摄

“香溢”志愿者熟练地将理发工具和凳子准备到位,协助理发师消毒理发工具,热情迎接前来理发的老人们,与他们唠唠家常,让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理发服务。

“爱心助农”积累点点微光

几百亩的枇杷基地,从山这头绵延到山那头,硕果累累。四五月份是泰顺枇杷的热销期,因属于高山气候,泰顺的水果品质优良,枇杷糖分高、水分足,口感细腻。但因为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招不到采摘工人,只有农户自己家人帮忙采摘。“香溢”志愿者们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开展系列助农公益活动,帮助他们采摘枇杷,助农增收,缓解农户们的燃眉之急。

“香溢”志愿者们帮助农户采摘枇杷。饶正航摄

“颜色深一点的就是熟了,颜色浅一点的还可以再放几天,剪的时候果柄处还要再留几厘米。”农户为志愿者们讲解如何采摘枇杷,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后便开始了实践,不到一会儿便采摘了一箩筐。采摘后,“香溢”志愿者们还将枇杷打包好,方便农户后续售卖。

下一步,泰顺县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心公益活动,把爱洒满城市的大街小巷。(曾紫娴)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