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纠纷不出景区 舒心过“五一”

2023年05月05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多亏了负责任的调解员同志,让我们感受到了临海的温暖,以后我们肯定还会再来玩的。”游客刘女士握着调解员的手说。

游客在“府城平安驿站”圆满解决纠纷。何亚江摄

近日,上海的刘女士带着家人来到台州临海府城游玩,却因小事发生矛盾纠纷,破坏了旅游的好心情。刘女士一家来到“府城平安驿站”寻求帮助,在3名临海市社会治理中心调解员连续2个多小时的调解下,圆满解决了这起纠纷。这也让刘女士一家十分满意,对临海的优美景色、工作人员的热情友好、调解的温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客来到“府城平安驿站”寻求帮助。何亚江摄

这只是“五一”假期临海市社会治理中心在“府城平安驿站”调解有关涉旅纠纷的一个缩影。临海旅游火热出圈后,为确保“五一”假期游客良好的游览体验,临海市社会治理中心以“温暖调解”行动为抓手,选派了13名中心优秀调解员轮驻“府城平安驿站”,面对面受理,心连心调处,并为调解成功的游客发放“舒心礼”,疏解双方心结,着力提高游客满意度,以优质调解服务护航“五一”节假日期间景区秩序安全。

据悉,为了让广大游客有个说理、明事的地方,也为了维护临海城市品牌形象,临海市社会治理中心从调解服务细节入手、从影响游客体验的实处着力,构建涉旅纠纷快速调处机制,确保纠纷不出景区。(卢雨微)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