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主场失守

浙江东阳光队被辽宁队扳成2比2

双方将移师沈阳进行第5场决战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5月04日08: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手握赛点的浙江东阳光队断送了大好局面。5月3日晚上,CBA半决赛第4场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最终浙江东阳光队80比100遗憾告负,大比分被辽宁队扳成2比2。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郭艾伦和赵岩昊依然缺阵,孙铭徽由于身体不适,赛前吸氧后坚持上场。比赛开始后,在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浙江东阳光队在攻防两端进入状态极快。首节,胡金秋和孙铭徽手感火热,两人联手砍下了全队25分中的17分,率队一度取得了12分的领先。

不过,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佳的张镇麟本场比赛找回了“瞄准镜”,他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辽宁队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6分。

第二节开局阶段,朱俊龙成了浙江东阳光队在进攻端的发动机,他里突外投连得5分,率队打出一波8比2的得分高潮,重新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此后两队展开拉锯战,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半场战罢,浙江东阳光队领先8分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不料,下半场的局势急转直下。面对辽宁队突然提升的防守强度,浙江东阳光队在进攻端表现异常挣扎,35次出手命中7球,仅得到28分。同时,与上半场的固若金汤不同,浙江东阳光队下半场在防守端可谓漏洞百出,被辽宁队狂轰56分。

雪上加霜的是,胡金秋在一次抢篮板的对抗中腿部受伤下场,赛后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检查。

上下半场的表现为何判若两队?赛后,浙江东阳光队主教练王博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一个是强调要顶篮板球,另一个就是告诉球员不要有过大的压力,上半场已经过去了,全力拼好下半场的二次进攻。”

讲到令人匪夷所思的第三节,王博解释道:“第三节开局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直接在进攻方面断电了,整个分享球做得也不是特别好,很多时候挡拆之后就全变成单打了,效果不是很理想。两个暂停之后依然没有什么改观,球队回去还是要继续总结,着重看一下第三节的问题。”

这场比赛的失利,意味着浙江东阳光队自第三阶段以来创下的不败主场就此失守。双方第5场决战将于5月5日移师沈阳进行。对浙江东阳光队来说,已经走到这一步就只能死磕到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