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将在温州举办

庄苗苗、周坚任
2023年05月10日19:38 | 来源: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0日,“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比赛将于5月17日至22日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举办。其中,比赛日为5月20日至21日,届时,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将呈现百舸争流的盛况。

  据悉,本次测试将采用“城市侧与场馆侧”联动测试方式开展全要素、极限测试,即“指挥部+运动员酒店+技术官员酒店+比赛场馆+N”方式,重点测试场馆、队伍、运行、联动,在极限测试暨满负荷观众的状态下,涉及观众服务、票务、后勤、安保、交通、医疗、宣传、外围保障等所有领域。目前,测试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测试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2支队伍、192名运动员参加,是4月份在湖南汨罗进行的国家集训队资格赛产生的男、女前6名队伍。其中特别值得期待的是,代表着国内顶尖水平,并代表中国队参加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龙舟比赛,获得短距离金牌的广东佛山顺德乐从罗浮宫男队和九江双蒸女队也将参赛。本次龙舟项目测试赛分为12人男子组、女子组20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通过此次选拔赛将选出男、女前3名队伍,组建国家龙舟队代表中国参加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共有71名技术官员参与本次赛事的执裁工作,其中中国龙协选派了31名国派裁判长,承办单位选派了40名辅助裁判员,还有来自温州大学、浙江安防学院的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也将参与赛事服务。

  本次“韵味杭州”龙舟项目国家集训队选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面免费对观众开放,让市民朋友都有机会走进亚运场馆,在家门口享受顶级的国家级赛事,感受亚运氛围。同时,为达到满负荷测试效果,实现检验场馆、检验队伍、检验运行、检验联动目的,此次比赛门票采用套票形式,市民朋友可凭票观看所有场次。由于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场馆范围区域较大,现场共设置了ABCDE五大观赛区域,结合龙舟特殊性,本次赛事采用无座席站票。另外,观赛现场设置观众服务咨询台、婴儿车寄存点、轮椅寄存点以及饮水点、观众医疗站等便民服务设施,切实满足观众的观赛需求。

近年来,温州瓯海区始终坚持“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理念,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亚运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努力呈现“精彩亚运、温州韵味、瓯海盛景”。专门抽调区属单位、镇街(开发区)骨干成立亚运工作专班,龙舟运行团队P类人员共106人;连续第五年启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再投入至少5亿元保障,实施精品风景带提升、城市品质提升、美丽示范提升和文明风尚提升等四大提升行动;围绕打造“赛事之城”定位,先后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浙江国际龙舟公开赛、第十四届全运会龙舟比赛、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等国家、国际级专业赛事,不断测试和锤炼大型赛事办赛能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