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决赛再负辽宁队 接下去两场将移师沈阳

落后两场的稠州男篮还能杀回杭州吗?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5月11日08:3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5月10日晚上,CBA总决赛第2场继续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现场涌入约13000名观众前来为两队加油。遗憾的是,内线不力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93比111输给辽宁队,系列赛大比分0比2落后。

5月10日晚,观众席每一个座位上都摆放着一件胸前印有“浙江”二字的白色助威衫,将现场化身为一片白色“海洋”。中国男篮主教练乔尔杰维奇刚刚结束在青岛举行的国家集训队短期训练营,便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观战。同时,眼尖的球迷还在观众席上认出了余乐平、顾佳晴、王楠、丁锦辉等浙江篮球名宿。

上一场比赛面对老道的辽宁队,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打得有些拘谨。盖利的因伤缺阵和总决赛经验的不足,让浙江稠州金租男篮遗憾输掉了第一场。本场赛前,当现场大屏幕打出本场首发大名单时,观众发出一阵欢呼声,因伤缺席了5场比赛的外援盖利终于迎来了首发复出。

尽管辽宁队开场后先声夺人,打出了7比2的开局,但在盖利的带领下,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立刻回敬了一波8比0,将比分反超。本节末端,刘泽一、赖特和王仔路组成的前场三剑客率队打出了球队擅长的反击快攻,以32比31结束首节战斗。

第二节两队展开拉锯,比分交替上升。缺少外线支点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被辽宁队连续打成反击,一度落后达到两位数,半场战罢落后9分。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下半场始终没能找到破解辽宁队防守的钥匙,无法缩小分差。凭借拉科塞维奇在本节结束时命中的一记压哨三分球,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带着10分的劣势进入决胜节。

第四节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经历了“黑色”5分钟,在进攻端的急于求成变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误和投篮不进,而辽宁队则收下大礼,用18比8的攻击波终结了比赛。最终浙江稠州金租男篮93比111负于辽宁队,系列赛大比分0比2落后对手。

“我们跟辽宁队确实有很大差距,比赛有输有赢,输了也是一种感受,在篮板和防守上还是要做得更细一点。”赛后,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表示,本土队员都很尽力,每个人都想赢,但是第一次打总决赛还是心态上有问题,重攻轻守,希望大家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

本场面对卫冕冠军出色的传导球和默契的防守,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缺乏解决之道和斗志,在篮板球一项上输了足足17个。尽管盖利的复出让球队在上半场士气大振,并一度转化为比分上的优势,但久疏战阵的盖利仍需时间适应比赛节奏。

尽管系列赛还未结束,但对于大比分0比2落后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而言,留给他们的解题时间不多了。双方接下去两场比赛将移师辽宁体育馆,分别于5月13日和5月15日举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起码要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才能将系列赛打回杭州。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