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发布20条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邵丹红
2023年05月12日08:25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市日前发布《关于垂直管理部门支持湖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意见》,围绕企业办事、经营、有感、升级、发展5个方面,严格规范涉企管理和服务行为,简流程、减时限、清壁垒、强化守信激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投资信心和活力。

  2023年,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在湖州看见最优营商环境”品牌,湖州市委改革办联合市税务局、湖州海关、市电力局等9家垂直管理部门,针对经营主体反映的共性难题,立足自身职能、结合数字化改革要求推出“二十条”举措。

  “二十条”明确,为了让企业办事更快,湖州市优化通关综合服务,提供“非工作日”预约通关服务。优化消防审批服务,减少涉企报批环节,实行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办理,确保“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最多跑一次”。优化金融赋能服务,加大贷款码推广和应用,多渠道宣传推广贷款码,方便企业“一键扫码”在线申请融资,促进银企精准有效对接等。

  “二十条”提出,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上,湖州市税务局构建“互联网+税务+银行”模式,深化“绿税通”服务平台,支持银行等金融机构为诚信纳税企业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加大信贷力度、优惠融资利率,缓解融资难题。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上,湖州海关实施FTA关税减免政策深化应用“提质扩面”,帮助辖区进出口企业用足用好RCEP等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在降低企业电力成本上,湖州市电力局全域推广160千瓦及以下低压客户投资到表箱,全面落实高压用户电力接入工程分担机制,为企业提供临时用电设施租赁服务,对35kV以上用户免费出具系统接入方案等。

  “二十条”显示,为了持续提升企业创新竞争力,湖州市在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优化地区金融生态的同时,通过打造“双B保”平台优势、优化快递物流网络、优化气象服务保障、拓展内河港口岸功能,提升企业运输效率,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