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家门口刮起“亚运风” 一场双向奔赴的文明之约

——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正式启动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5月10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5月10日电 (方彭依梦)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在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商铺诚信经营、交通规范有序、环境整洁靓丽,群众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城市品质,以“绣花之功”打造宜居宜业的优质环境。

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全民迎亚运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今天下午,白杨街道城市文明大提升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正式吹响白杨文明迎亚运的“集结号”。白杨居民代表、教卫届代表、企业代表、白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体社工、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800人参与大会。

5月10日,白杨街道城市文明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举行。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大会现场,《白杨街道“迎亚运 讲文明”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包括“人人都是东道主”大讨论、文明习惯纠治、住宅小区安全环境整治、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垃圾分类提质、绿化保洁提升、公共设施整修、车辆有序停放和岗位建功先锋十大专项。

据悉,实施方案的发布将全面推动白杨街道各项工作“服从亚运大局、围绕亚运会筹办、保障亚运会成功”。

会上,街道分管领导还围绕各自牵头部门工作内容,对十大专项行动进行了PPT展演。人民网从大会现场获悉,在绿化保洁提升专项行动方面,白杨街道将依托绿化养护,道路、公厕等环境提升,河道管理等多项精细化治理,着力破解影响城市面貌、拉低城市形象、破坏环境卫生等难题。

5月10日,白杨街道城市文明大提升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正式吹响白杨文明迎亚运的“集结号”。白杨街道供图

在住宅小区安全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面,白杨街道将重点整治消防设施瘫痪、消防车通道堵塞、消防登高面占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充停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住宅小区安全系数。

此外,白杨街道还将启动岗位建功先锋专项行动,明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并针对亚运赛事筹办的各阶段任务组建党员先锋队、攻坚队等,配强配优“领头雁”,持续开展“亚运建功、白杨有我”月、季度争先创优晒绩。

处处“志愿红”,满城“文明风”。大会现场,文明行为劝导志愿者队、安全生产企业志愿者队等10支白杨十大专项行动志愿者队伍接受街道授旗。“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亚运添风采……”杭州市最美青年志愿者、钱塘区首届道德模范张敬伟宣读志愿者倡议书,号召全体志愿者积极行动,争做服务亚运的志愿者、文明白杨的践行者、美丽白杨的传播者。

大会现场,文明行为劝导志愿者队、安全生产企业志愿者队等10支白杨十大专项行动志愿者队伍接受街道授旗。白杨街道供图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正值白杨街道挂牌成立20周年,白杨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表示,下一步,白杨街道将借助亚运会这一平台和窗口,以系统观念抓好亚运氛围大营造、城市文明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和社会治理大升级,为激发白杨城市活力、提升白杨城市品质释放最大红利,为白杨百姓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钱塘、杭州乃至浙江的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白杨贡献和支撑。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