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义乌市烟草专卖局:

家庭助廉筑防线 “义履清风”常相伴

2023年05月05日11: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培育清廉家风,强化干部员工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意识,近日,金华义乌市烟草专卖局开展了“四个一”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推动廉洁家庭建设,不断擦亮“义履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组织一次廉政参观 弘扬清廉家风

为沉浸式学习和弘扬清廉家风,义乌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干部员工赴金华浦江“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干部员工赴“江南第一家”学习参观。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干部员工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郑氏宗祠、孝感泉等处,聆听了《郑氏规范》以及郑氏家族如何取义成仁、勤政廉政、和睦相处的家风家训故事,感受郑氏九世同居的廉政文化、儒学理论和孝义家风,领悟“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

开展一次廉政座谈 常敲清廉警钟

“我会以案为鉴、以廉守家,当好‘廉内助’,用实际行动守好家庭廉洁防线。”“我将时刻提醒自己,管好枕边人就是管好我们的幸福家庭……”日前,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举办“义履清风”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家属代表们发表了对“家庭助廉”的想法。

“义履清风”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现场。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座谈会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签订廉洁家风建设倡议书等方式,让与会家属进一步体会家风对组织、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意义。

书写一份廉政寄语 涵养清廉之风

“廉洁以安心,清政以慰民”“静心映清水,正行照蓝天”“慎独慎微,勿以腐小而为之;慎始慎终,勿以廉小而不为”……在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举办的“清廉寄语 家风传承”书画摄影展上,干部员工驻足观看一幅幅廉政寄语作品。

员工在参观“清廉寄语 家风传承”书画摄影展。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为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义乌市烟草专卖局以举办“清廉寄语 家风传承”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为契机,鼓励干部员工及家属用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提炼并创作专属廉政寄语作品,并统一公开展出。征集活动得到了全体干部员工的热情参与,员工们通过与家属共同创作的形式,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头脑绝对清醒,严格做到自律慎微、尽职担当。

进行一次廉政家访 共筑清廉防线

为打通关爱员工的“最后一公里”,架起组织与家庭的“廉心桥”,义乌市烟草专卖局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层次开展廉政家访。通过入户与受访对象及其家属拉家常、访家情,了解干部员工8小时之外的生活,引导干部员工及家属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把家庭建成拒腐防变的坚固堡垒。

据悉,下一步,义乌市烟草专卖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家庭助廉活动,让“义履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吹”进家门,把对干部的关怀传递到家,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及其家属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建设清廉家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楼倩倩)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