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赴美好生活 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汇举行

2023年05月13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绳”采飞扬,跃动精彩。朱展摄
“绳”采飞扬,跃动精彩。朱展摄

人民网温州5月13日电 (记者张丽玮)今天上午,以“全民健身迎亚运 信心满怀奔共富”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二届花样跳绳运动汇在温州平阳举行。

随着跳绳挥舞,来自温州、宁波、台州、舟山的404人次分别参与一分钟单摇跳、一分钟一带一摇跳、30秒间隔交叉跳、30秒双摇跳等比赛项目。

除了比赛选手,非参赛者也能在活动中找到乐趣。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编草鞋、投壶挑战、串竹节绳、体验亲子关系互动课堂……平阳围绕“品文化盛宴”“享运动之趣”“强健康意识”三大板块,将全民健身与文旅体等深度融合,上演了一场脑力体力碰撞的“野外大作战”。

“该赛事是省级部门和中央新闻媒体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以市场化方式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创新探索。”开幕式上,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徐勇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跳绳“专业赛”配套趣味“定向赛”,打造“体育+”平台,推动体育与文旅、健康、教育等深度融合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成为新风尚,号召人人奔赴美好生活。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