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拉满迎亚运氛围感

赵婧赟
2023年05月15日08:5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场家门口的体育盛会将于9月开启。连日来,绍兴市亚运氛围越发浓厚,亚运会海报、吉祥物等各类亚运元素在绍兴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How are you?”5月12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来到绍兴柯桥区羊山攀岩馆,给附近商户、环卫工人、社区居民开展亚运服务常用外语课程培训,同学们还准备了英语手卡,分发给前来听课的学员,供他们日常学习。

  “每张手卡上印着亚运相关知识和中英版本的日常用语,同时还配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同学们录制的亚运知识科普视频。”之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晨璐介绍。手卡内容不仅有日常英语,还有亚运知识、亚运标语口号、亚运海报等相关知识点。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家门口的盛会,绍兴市在报纸、广播、电视、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增设“亚运知识多+点”“亚运小常识”“亚运知识早知道”等板块栏目,每日更新亚运小知识,着力提高全社会关于亚运和亚运赛事的知晓度和覆盖面。

  绍兴的大街小巷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行驶在城市中的公交车换上了亚运专属“新衣”,同时,绍兴公交用心扮靓城市主干道候车亭灯箱、热门线路公交车,公交站点焕然一新,辐射多个热门商圈、住宅区、医院等人流密集地。亚运宣传还出现在户外大屏、地铁1号线电子屏、公交电视、出租车顶灯、公共自行车棚灯箱等,将亚运氛围传递给每个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