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二十四届浙洽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举行

湖州签约11个外资项目总投资29亿美元

陈颖
2023年05月17日08:3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宁波举行,湖州组织80余家企业参加多项活动。

在5月16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十四届浙洽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上,湖州现场签约外资项目2个,共投资约9.6亿美元,分别是安吉县估值8亿美元的某上市项目和长兴县总投资1.6亿美元的年产8000台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及智慧供应链项目,另有9个外资项目场外签约,11个项目总投资29亿美元。

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湖州共组织15家重点外贸企业参加消博会,并组织60余家采购商到中东欧博览会进行专题采购。

消博会上,在湖州某纺织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一位宁波采购商正在咨询该公司生产的荷兰绒系列面料,从颜色到花纹逐一进行了解。

“今天刚开展2小时,我们就接待了10多位客户,其中有2位客户有采购意向,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会后将进行进一步接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他们带了4个系列100多种产品来参展,以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需求。

多次参加消博会的浙江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本届消博会特地研发了6款新的床垫,还特别设计了适合酒店、民宿的床垫,吸引了不少零售商来采购。“这边线下体验,我们同步把网店推给零售商,让他们可以立即线上购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首次参展的湖州某纺织有限公司希望通过这个展会平台,开拓中东欧等出口市场,在维护好原有市场的同时,让企业出口稳中有升。

“我们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大力拓市场,鼓励企业多参加展会,把订单抓取回来。”湖州市商务局介绍,接下来,湖州将充分利用好该经贸交流平台,加快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为湖州与中东欧国家扩大合作、共谋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进一步促进湖州内外贸易、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