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来梅山体验一场潮玩之旅

宁波北仑梅山街道第六届海洋民俗文化节启动

2023年05月1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下午,由宁波市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梅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单位主办的“潮涌东方 蓝湾开游”2023年北仑区“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暨梅山街道第六届海洋民俗文化节启动。

启动仪式上,特色非遗节目《非常未来》受到了观众的好评,该节目把梅山非遗狮王舞狮队与儿童非遗创意时尚秀相结合,融合传统文化和少儿T台秀,将时尚和海洋结合,以创新式的传承为民间文化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梅山街道供图

在旅游推介环节,梅山籍亚运冠军、梅山文旅形象推广大使沈盛妃通过视频形式发布了“花海创梦 礼迎亚运”第六届海洋民俗文化节特色活动。她表示,在5至8月份,梅山将相继推出花海里的非遗行、海湾音浪展演、文艺赋美“花海秘境”拍客大赛等活动。

为更好地延续和做强梅山特色文旅品牌,充分体现文旅深度融合,做好非遗进景区,助力非遗“活”起来,梅山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海洋民俗文化节。2023年的活动立足迎亚运的重要时间节点,以梅山非遗的活化利用与“向海产业”联动发展为思路,推出非遗研学、文艺赋美、海洋休闲等多元化的文化分享和旅游体验,展现海洋民俗文化和共同富裕的美好蓝图,打造成构筑梅山形象和品牌的重要场景以及地域文化底蕴和魅力。

活动现场,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宁波大学梅山校区非遗传承教学基地授牌。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燃梅青春”文旅志愿服务团队成立,并有6名学生代表被聘为首批梅山文旅体验大使。

活动现场。梅山街道供图

为促进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北仑把2023年的“5·19中国旅游日”拓展为旅游月,全区各街道、景区景点、重点文旅企业等单位踊跃参加,推出了近10场丰富、多元、新潮的主题月活动,同时发布30余项惠民措施,将惠民开游真正落到实处。“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体深度融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全社会、全行业参与旅游、共享旅游。”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蔡建萍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30余名来自全省的网络达人受邀出席了仪式,其中10位被聘为“北仑旅游推介官”,并现场分享了北仑旅游的体验和感受。

潮涌东方看北仑。本次“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将掀开北仑夏、秋黄金季节文旅体好戏连台的大幕,一个个高能级平台即将亮相,一幕幕文旅盛事目不暇接,一场场体育赛事活力四射。(韩梦婷、沈琼云)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