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新桥:“共富工坊”唱响富民曲

2023年05月19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台州路桥区新桥镇的“老来”共富工坊,成熟的蓝莓已可以采摘。走进蓝莓园,就见一颗颗蓝色浆果裹着白色果粉挂满枝头。

“老来”共富工坊的蓝莓园。林依依摄

“这里是14亩土地,2640棵蓝莓树,单株产量3斤多,我们还和浙江师范大学的团队合作,加强果树培育,今年的蓝莓长势非常好。”“老来”共富工坊负责人老来介绍,该工坊是集蓝莓技术开发、种植、采摘、观光为一体的共富工坊,日均销售额5000元以上,带动周边劳动力10余人。

“今年的蓝莓在大棚里成熟的早,果子大、果粉足,五月初就可以采摘了,到六月底结束。”该共富工坊的工人张雪菊说。

游客在蓝莓园体验采摘的乐趣。林依依摄

如今,人们对蓝莓的功效认知越来越广泛,其富含抗氧化能力很强的花青素,同时还有多种保健功效,被称为“黄金浆果”。当游客一听说蓝莓熟了,都来蓝莓园抢先体验采摘的乐趣。一天忙下来,工坊的工人连晚饭都顾不上吃。截至目前,该共富工坊共接待游客约700人,日均销售额5000元以上。(李哲)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