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IT服务助力打造全新智能化绿色亚运盛会

2023年05月1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联想与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在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场馆杭州电竞中心正式签约,将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办公电脑、赛事用机、IT运维服务,努力打造一场“绿色”“智能”的亚运盛会。

“希望联想借助杭州亚运会这一大型赛事平台,积极参与到杭州亚运会的宣传推广当中,助推城市亚运、品牌亚运建设,为国家形象和杭州亚运增光添彩。”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叶虹说。

杭州亚运官方笔记本电脑。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联想将提供超过6000台笔记本,支持亚运会总指挥中心、竞赛管理中心等场所的18个办公团队,分布在74个竞赛与非竞赛场馆。同时,AGIS专网、赛事专网、成绩发布、计时计分、信息系统、媒体中心等多个赛事管理系统将在其品牌的电脑中运行,致力于保障大赛系统工作的稳定可靠。

凭借数次大型赛事IT运维经验,本届亚运会期间,联想将组建一支超过300人的IT运维团队,提供比赛专用硬件、商用办公电脑等上万套设备和运维支持,人员分布在各赛事场馆以及服务设施。同时,作为杭州亚运会总集成项目管理担当,联想也将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全部22个赛事管理系统的IT运营以及保障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IT运维服务的人员以及设备部署上,本届杭州亚运会创新性采用了以租代买的DaaS服务模式,实现了统一资产管理、按需按量使用、清洗数据统一回收,节省了大量费用,也体现了“绿色”“节俭”的亚运会办会理念,为绿色亚运提供了创新思路和参考经验。(李响)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