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绿色数智物流保障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配套电力工程物资供应

2023年05月1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五盘20千伏电缆自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终端库送达至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配套电力工程建设现场,标志着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配套电力工程物资全部供应完毕。

据悉,该段电缆应用于杭州亚运主场馆微电网系统,电缆段长的精确度、供应及时性直接关系到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顺利举行。4月4日,在现场确定电缆段长为2.155千米后,萧山公司第一时间在线提报物资需求,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开辟“绿色供应通道”,“秒级”自动匹配电缆供应商,10分钟内确认排产到货计划,提前11天完成电缆生产运输。为保障入网电缆安全可靠,项目采用“全检+抽检”的策略,2天高效完成31项参数的质量检测,较工程施工计划提早20天完成物资储备工作。

五盘20千伏电缆送达至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配套电力工程建设现场。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5月17日,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配套电力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单位及物资部门应用电力物流服务平台及物联终端,实时监测运输路径,将电缆安全准时抵达施工现场,工程预计在5月21日完成。五盘电缆作为杭州亚运主场馆微电网系统“大动脉”的最后一段“血管”,它的敷设将确保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顺利举行。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应用仓储网、实物网、配送网“三网”全域资源,实施智储、智运、智联“三智”仓配一体化举措,深化电力物资供应效率、效益、效能“三效”提升成果,构建起以亚运主场馆为中心的5分钟、15分钟、半小时、两小时物资供应保障圈,全面提升亚运期间的物资供应保障能力。萧山公司依托亚运物资全景化平台,开展专业仓24小时无人领料服务,为亚运期间电力抢修提供物力支撑。(李晟玥、孔晨滢、孙寅乔)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