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张聆听
2023年05月20日09: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2023年活动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19日下午,台州市第33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一直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大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带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台州建设浙江首个“残疾人之家”,其中温岭市残疾人托养中心被国务院残工委评为全国“残疾人之家”,列为2023年杭州亚残运会展示点。台州椒江的“义家”助残联合体、黄岩“小橘灯共富工坊”、临海的“三零”助残创业等做法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二批台州市助残公益联盟项目清单,台州市优秀残疾人体育运动员代表宣读了“迎亚残运会 展昂扬风采”倡议书,并进行残疾人文艺汇演。

据悉,2023年台州将围绕“文化助残”“志愿助残”“就业帮扶”等方面,开展领导走访慰问活动、残疾人文艺汇演、发布2023助残公益联盟项目、举办2023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召开五合助残共富联盟专题座谈会等一系列助残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